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期所加强与媒体互动合作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4日 0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海期货交易所近日在青海西宁举办了第二期媒体研讨班之走进有色产业调研活动,组织媒体记者深入黄河鑫业、西部矿业等有色生产企业进行实地调研,邀请中期协、有色企业、期货公司的专家们就有色金属期货市场功能发挥情况、企业如何利用期货套期保值等话题与记者进行了座谈。来自20家媒体的27名记者参加了本次活动。

  上期所副总经理滕家伟表示,媒体研讨班的活动作为交易所媒体服务的一种创新和尝试,不仅是期货专业知识的培训,更重要的是搭建了一个媒体与期货行业、媒体与相关产业、媒体与监管机构互动交流的平台。

  滕家伟说,当前我国期货市场正处于从量的扩张向质的提升转变的关键时期。期货交易所应始终以服务实体经济为使命,把期货市场的功能发挥摆在重要位置,深入研究、积极探索,不断完善合约规则和实施细则,根据实际情况适时调整各项风控指标,促进市场平稳运行,引导企业审慎有效地利用期货市场规避价格风险,改善生产经营,推动期货市场与实体经济相互促进、协调发展。下一步,交易所还将不断完善上市品种序列,适时推出关乎国计民生的重要品种,同时加强与新闻媒体的互动合作,一是建立交易所与媒体之间的长效沟通机制,提高市场信息的透明度;二是长期深入地办好媒体研讨班,把研讨班的形式多样化,满足不同类型媒体的培训需求;三是组织活动加大媒体对产业一线的了解,贴近企业、贴近行业、贴近投资者,通过媒体的宣传报道来推进投资者教育工作,促进期货市场的稳健运行、稳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