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短线指标背离 量能继续萎缩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4日 09: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信息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9月13日节后的首个交易日,沪深两市大幅低开后盘中展开振荡走势。参看“周氏测盘”交易系统,沪指日K线继续呈绿色状,显示空方力量继续占优。在周二大幅低开后,沪指60分钟K线指标已经处于超跌,但盘中的反弹缺乏量能配合,因此不宜跟进。目前60分钟K线已经呈现底背离态势,若后市放量,则短线有望出现反弹。

  从盘面上看,前期暴跌的水泥建材板块周二有所反弹,其余行业板块则悉数下挫,其中有色金属板块跌幅居前,对股指打击严重。从60分钟K线指标来看,有色金属板块也已处于超跌状态,但在没有量能配合的情况下,盘中的反弹疲弱不堪。不过,有色金属板块周二再次创出新低,即便后续短线出现反弹,预计在前低位置也将出现较大的阻力,而该板块无法止跌,则沪指创新低就将会是大概率的事件。

  不过,从指标所处的位置进行分析,一旦沪指创出新低,同时日线上出现底背离态势,则反而可能给后市带来可操作性机会,所谓“不破不立”,即是这一背离形态的另类表述。因此,一旦沪指创下新低,激进型投资者即可密切关注量能的变化。若其后的反弹出现量能激增的情况,就不妨适量介入,止损点则放在当日的低点上。当然,若盘中出现反弹但量能并未有效放大,则不应贸然介入,因为前低位置本就有支撑效应,在跌破之时出现反弹本就是大概率的事件,但是否为有效反弹,量能才是最关键的辨别手段,因此创出新低且出现底背离的情况并不意味着就一定会出现有效反弹。在量能的识别上,不妨以60均量线作为衡量标准,若反弹K线突破60均量线水平,则意味着反弹的延续性较强,而若反弹未能上破60均量线水平,则当以弱势反弹相待,对后市的反弹高度不宜期待过高。

  而对于稳健型投资者而言,在股指没有有效上破日乾坤线2562点之前,均应继续采取空仓观望的操作策略,毕竟,无论从下降通道、还是日乾坤线压力以及周K线形态来看,市场除了具备博取短线反弹的可能外,寄望市场就此出现好转显然是不切实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