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江苏赣榆两民企借"劲"跨入中国民企500强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4日 12: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8月底全国工商联在京召开2011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发布会,赣榆2家民企进入500强。这是传统海洋渔业大县赣榆借力沿海开发战略催生的新型工业化硕果。

  9月6日,记者在赣榆县柘汪临港产业区新海石化公司门前看到,前来拉油的大型油罐车排成一条长龙。该公司分管领导介绍,虽然今年遭遇电荒,但企业仍实现总产值同比增长120.6%。据了解,同在一个园区的镔鑫特钢公司也成功跻身全国民营经济500强。

  江苏沿海开发上升为国家战略,为赣榆县发展打开了思路,举全县之力打造以柘汪临港产业区、海州湾生物科技园区、赣榆经济开发区、高新产业区为中心的沿海工业长廊,大力推进新型工业化,并强力推进港口、连烟铁路、临海高等级公路建设。

  新海石化是连云港市第一个石化项目,2007年落户赣榆后,冲劲十足,2008年投产,2010年跻身全国民营企业500强。同年落户的镔鑫特钢更是得益于赣榆独特的地理位置优势和“政策红包”,生产成本远远低于同行,每年都以倍增的速度发展。

  有了大项目的引领,赣榆成立了14个专业招商分局,围绕产业链招商,实现从“招商引资”快速向“招商选资”的华丽转变。

  截至8月底,全县在建“过亿元”工业项目44个,完成投资26.3亿元。石化、钢铁、光伏、生物化工等产业链条越来越粗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