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亚行调低今明两年泰国经济增长预期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4日 19: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亚洲开发银行14日发布预测说,受主要贸易伙伴经济增长放缓以及国内洪水灾害影响,泰国2011年经济增长率将从先前预测的4.5%降至4%。

  亚行今年4月预测,泰国2011年国内生产总值将增长4.5%。亚行经济学家卢斯蒙·阿达披14日说,亚行已决定将泰国今年经济增长率下调至4%,同时将泰国2012年经济增长预期从先前预测的4.8%下调至4.5%。此外,亚行还将泰国2011年通货膨胀预期从先前的3.5%上调至3.8%,而2012年通胀预期有望降至3.2%。

  她说,亚行之所以作出上述调整,是因为泰国主要贸易伙伴经济发展速度放缓且不如先前预期,可能导致泰国出口下滑。此外,泰国大部已遭遇持续一个多月的洪水灾害,严重影响农业生产,“今年上半年(泰国)经济增长没有达到预计目标”。不过,她认为,泰国经济有望在2012年下半年实现反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