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日本计划停止审批新核能电厂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4日 20: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日本环境省国家环境局局长近藤昭一14日在参加夏季达沃斯论坛时表示,由于大地震的原因,日本正在考虑全新的核能政策,到明年5月份,我们可能要停止所有新兴核能电厂的审批工作。

  近藤昭一说,到2020年,日本要确保可再生能源占到一次能源消费的20%,为此日本正努力实现多元化能源结构,鼓励企业发展太阳能、水能等新型能源,鼓励居民使用新型能源。

  据介绍,日本大地震后,东部地区用电高峰期时,拉闸限电的情况非常严重。这促使日本考虑用一种分散式的发电模式,取代过度依赖核能发电的现状。

  近藤昭一表示,明年将考虑重新采用一个全新的核能政策,到明年5月份可能要停止所有新兴核能厂的审批工作。在未来要实现多元化的能源结构,而且要建立起政府公共财政激励机制,鼓励这些行业的发展。

  据介绍,为减少对核能的依赖,日本政府会为企业、公众提供信息,告诉大家在哪个地区的地理条件非常成熟,适合建设发展太阳能电厂、风能电厂等,政府将把所有的信息提供给商业企业,吸引更多的投资者、商业家到新兴领域、可再生能源领域进行发展。

  鉴于日本大地震后遇到的能源不足状况,日本政府借此机会鼓励居民节约使用能源。近藤昭一说,政府现在鼓励居民使用LED节能灯,家庭如果安装节能供热系统,都会获得政府财务上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