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ST梅雁董事长辞职 大股东逃离新东家或将揭晓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5日 07: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大股东梅雁实业持股比例超低,却依然疯狂减持,ST梅雁(600868,收盘价3.39元)近期突然成为市场的焦点,公众都在讨论大股东何时“弃壳”。今日,梅雁实业又做出惊人举动,与其相关的3位高管宣布辞去ST梅雁董事会职务,仅保留经营性职位,“逃难”意味明显。

  来自大股东的三董事辞职

  ST梅雁今日公告,公司董事会于2011年9月13日收到杨钦欢、李江平和叶新英的辞职报告,杨钦欢请求辞去公司董事长、董事、董事会战略委员会主任及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委员职务;李江平请求辞去公司董事、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委员职务;叶新英请求辞去公司董事、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委员职务。公司将尽快召开董事会,选举新一任董事长。在有关法定程序履行完毕前,日常经营工作由总经理杨钦欢主持。

  资料显示,杨钦欢今年约59岁,历任梅县第二建筑工程公司经理,广东梅雁企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ST梅雁总经理、董事长;李江平,今年约48岁,历任梅县第二建筑工程公司施工队长,梅雁实业董事长、总经理、ST梅雁董事会董事;叶新英,今年约57岁,历任广东梅雁企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财务总监、ST梅雁财务总监、董事会董事。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3位高管今日辞去的都是董事会职务,有两位保留了经营性职位。其中杨钦欢仍担任总经理,叶新英还是副总经理、财务总监,只有李江平彻底离开。另外,辞职3人都与ST梅雁第一大股东梅雁实业有着紧密联系。李江平是梅雁实业董事长、总经理;杨钦欢持有梅雁实业10.39%的股份,叶新英则持有梅雁实业约1%的股份。

  新东家或即将揭晓

  梅雁实业究竟有何来头?资料显示,其成立于1992年,前身为广东梅县梅雁经济发展总公司,股东分别为杨钦欢、叶新英和李忠平等。

  起初,梅雁实业还持有ST梅雁2720万股,持股比例为56.52%,处于绝对控股地位。经过多年减持,去年底持股比例已骤降至3.51%。未料,梅雁实业仍决定继续减持下去,目前持股比例仅为2.197%。有意思的是,即便如此,他们居然仍是控股股东,显示ST梅雁已是资本市场的“弃儿”。

  今日,来自梅雁实业的高管集体宣布脱离ST梅雁董事会,仅仅保留公司经营性职务作过渡,“弃壳”意味更浓。

  只是,目前市场上最关心的还是谁会接替梅雁实业,成为ST梅雁的新东家,或许很快就会有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