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自主”创新是唯一出路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5日 08: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西都市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华晨汽车董事长、总裁祁玉民

  专访嘉宾:华晨汽车董事长、总裁祈玉民

  8月29日,华晨汽车在北京正式发布中华H530车型。当天,本报记者就自主品牌发展、新能源汽车,以及华晨汽车未来的规划,专访了华晨汽车董事长、总裁祈玉民。“自主品牌要想生存并获得更大发展,只有依靠技术和品质创新来完成”,祈玉民坚定地表示。

  “井水犯了河水”

  华西都市报:在今年6月的大连经济论坛上,您曾提出面对全新环境,自主品牌唯有创新才能做强。请问祁总,未来华晨汽车将在哪些方面进行创新?

  祁玉民:我个人认为汽车行业是一个完全竞争的行业,不是一个垄断和半垄断的行业。前年我说过一句话,我说井水不犯河水的时候都好办,一旦井水犯了河水,自主品牌就麻烦了。现在井水犯了河水,自主品牌价格有十万左右的,但合

  资品牌也有7万元的车型,所以,自主品牌要寻找一条出路,唯有创新。就目前的情况来看,我觉得我们和外国有两大差距,第一是核心技术,第二个就是品质。

  而要提高技术,我认为有两种方式,第一是拿钱买别人的先进技术,第二个就是排除闭门造车,与国外的厂家、公司展开合作,开发技术。而品质方面,自主品牌也应从理念上进行创新,中国的品质是检查出来的,但品质在宝马就被认为是保证出来的,每一个环节、每一道工序,有一套品质保证流程和标准,有工艺标准和管理标准,只有依靠这些东西,才能使得成千上万个零件、几十道工序完全处于一种保证状态。

  核心论点:我觉得我们和外国有两大差距,第一是核心技术,第二个就是品质。

  “5年三个目标”

  华西都市报:今年是“十二五”的开局之年,华晨推出了中华H530这款车,令人振奋。请谈谈五年发展规划的具体目标?

  祁玉民:华晨未来5年要实现三个目标,第一个是品牌,具体来说,我们要把中华打造成为中国自

  主品牌的一线品牌,把金杯品牌打造成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国际品牌,让宝马品牌成为中国豪华品牌中最好的品牌,创造一个世界级的专用车品牌。

  第二个目标是研发,研发在“十二五”碰到的课题,是解决安全、节能、环保,这三大课题一定要通过研发来解决,所以在节能、减排和安全性上,我们都有一系列的具体目标。

  第三个目标是,我们要实现整车150万、发动机150万、销售额2000亿的产销目标。记者张海军

  核心论点:我们要把中华打造成为中国自主品牌的一线品牌,实现2000亿的产销目标。

  集大成东风雪铁龙最高省50000元

  为庆祝成都集大成东风雪铁龙4S旗舰店荣膺“全球雪铁龙服务大奖”,该店近期隆重推出“就比车展价更低”的超级特惠活动。据成都集大成相关负责人陈愚介绍,15日前在集大成购买东风雪铁龙的消费者可获得全系最

  高50000元的优惠。与此同时,“置换购东风雪铁龙,再送2000元油卡”的特惠活动也在同步进行中。据悉,活动期间,凡在集大成置换购买东风雪铁龙部分车型,除正常价格优惠外专享2000元油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