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民族证券:港股创两年新低后企稳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5日 10: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9月14日,港股在中秋节假期后恢复交易,出现先跌后回稳的动作,市场的焦点依然放在欧洲债务方面。

  在外围市况持续不稳状态的背景下,港股大盘的沽压未能消除,恒生指数昨天曾一度跌穿了前期低点18868点,创出两年来的新低。资金抄底的意愿有所提升,但是正如我们近日指出,要扭转市场已形成了有四个多月的谨慎态度,绝对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目前,全球市场的风眼依然在欧洲。虽然德国法院在上周已裁定救援希腊行动没有违宪,但是希腊最终能否顺利获得新一批救援贷款,依然是不确定因素,而德国和法国正在商讨相关事项。欧债另一个矛头直指意大利,而意大利亦会在今天讨论平衡预算案的内容。这一些在欧洲发生的事件,都随时可以触动市场中枢神经。另外,美联储在下周二将举行议息会议,市场憧憬有新一轮宽松货币政策推出。不过,在经历了一度量宽和二度量宽之后,货币政策对于实体经济的持续性推动效力,我们持有相当大的保留态度。

  恒生指数昨天出现先跌后企稳的行程,在盘中曾一度下跌400多点,低见18628点,创出两年来的新低。及至午市,由于内地A股转跌为升,欧洲股市在开盘初段也录得温和升幅,消息带动港股大盘收复日内失地。恒生指数收盘报19045点,微升15点,主板成交量增加到了814亿多元,多空双方展开新一轮博弈,是刺激交易量增加的原因。然而,空头似乎仍未有撤离的迹象,昨天录得有85.4亿元的总体沽空金额,沽空比例达到有10.49%,依然处于超标水平。

  恒生指数在 19000至21000点范围,横盘了有一个月时间,在股指未能稳下来的背景下,要提防盘面有再度被打破的危险。除非恒生指数能够站回到19400点的上方,不然,恒指仍随时有扩展短期跌浪的可能。操作上,建议继续严格执行仓位的控制。(民族证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