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福州住房公积金归集人数今年要增3万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5日 14: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福州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记者从福州市住房公积金扩面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获悉,我市今年将净增住房公积金归集人数3万人。年底前,将实现机关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的全覆盖,国有企业建缴率达到80%以上,各类劳务派遣人员及到村(社区)任职的高校毕业生也要全部建缴。

  会议要求,效能部门要将住房公积金扩面工作列入绩效考核内容;财政部门要保证预算管理单位的住房公积金资金预算;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要将单位为职工缴纳住房公积金编入劳动合同格式文本;工会组织要通过评先评优等措施积极推动企业为职工建缴公积金。拒不建立住房公积金制度的单位要依法进行处罚,并设立住房公积金建缴“红黑榜”,对缴交滞后的单位在媒体上予以曝光。

  会议要求,要将非公有制企业作为住房公积金扩面工作的重点,上市公司、拟上市公司、重点企业和其他规模较大、人数较多的企业要率先建立住房公积金制度;职工流动性较大的非公企业,要从管理人员和订立较长期劳动合同的职工开始,逐步实现全员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