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租博会南京开展 日付13元租个跑步机锻炼(图)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5日 14: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扬子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价值上百万的豪华游艇,也可以租来享受一下。刘浏摄

  几百块钱的儿童自行车,数千元的跑步机,几十万的奥迪车,1200多万的迈巴赫……把这些物品凑在一起展览,您的第一感觉是不是有点像“大杂烩”?没错,这就是正在南京举办的中国国际租赁产业博览会。不论是价值上千万的豪华轿车,还是居家过日子必备的冰箱、洗衣机,都在昨天开展的“混搭式”租博会上亮相,更有意思的是,不论您对哪件展品如何倾心,租博会上都是只租不卖。

  时尚>>>

  租博会上商品“只租不卖”

  汽车展、户外用品展,见多了这些“单项展”,乍一走进租博会的展厅还真有些不太适应,这边刚欣赏完奢华的游艇,那边映入眼帘的却是婴儿床、婴儿小推车。记者采访中了解到,整个展览分为高档豪华车辆区、顶尖数码区等展区。整个展会最热闹的当属豪华车辆区,价值1200多万的迈巴赫,售价500多万的世爵,有着鸥翼般车门的奔驰SLS……参观者们不禁举起手中的相机,不少人还纷纷与车辆合影留念。

  与一般展会的展、销同步不一样,租博会上展示的全是租赁商品,“看上眼”的物品立马掏钱主办方都不会卖给您,想带走怎么办?只能租回去。一辆售价856元的好孩子儿童自行车,日租价为1.667元,最短租期为6个月;一款价值6830元的多功能跑步机,日租价为13.306元,半年起租;而顶级奢华的迈巴赫,同样可以租回去享受一次,日租价为46000元。

  展厅里还有豪华游艇,虽然租赁价格还没最终确定,但仍吸引了不少市民好奇的目光。

  效果>>>

  租来的物品使用效率更高

  几百块钱的儿童自行车,许多家庭都能承受,干嘛非得租呢?上千万的加长悍马买得起的人还用得着去租吗?这些问题不仅令记者疑惑,也是不少参观者想问的。

  现场的工作人员笑着说,来租用的客户大有人在。比如跑步机,不少人兴冲冲地买回家后不久便扔在一边,总觉得以后有的是时间使用,但如果是租用的话情况就完全不一样了,因为规定期限一到就得归还,自然大大提高了使用率。一辆500多万的世爵是很多家庭都无法承受的,但在新婚大喜的日子花两万块钱奢侈一次还是有可能的。

  展期>>>

  展会明天结束

  在咱们的传统消费观念中,只有属于自己的物品用着才安心,但此次租赁产业博览会的主办方、邦家租赁公司却希望借助这场展会,引导消费者转变传统消费观念,从买卖消费型转变为租赁消费型。

  协助此次展览的南京贸促会相关工作人员表示,物品的价值在于使用而不在于拥有。正常情况下,一次性投资购买商品,不仅费用大而且更换难,而租赁既达到了使用的目的又节省了开支,还可通过高水准的服务随时更换,避免了物品闲置和浪费。

  “租生活”可以为人们带来另一种全新的生活方式,在欧美等发达国家早已成为时尚,而在中国,这个市场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此次租博会将持续至明天,如果您也想看个新鲜,不妨到南京国际展览中心一探究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