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把握下一阶段的契机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6日 09:4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科德投资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四沪深两市再次迎来了小幅震荡的走势,在震荡行情中生物、林业两个板块表现较强,其余板块热点未能凝聚。成交量上,虽然周四比前几个交易日有所放大,但成交量还是处于比较低迷的水平,两市权重股今日表现平平但也未出现大跌的情况。从现在的市场状况来看,下一阶段有几点是值得把握的。

  一。外围市场的变化

  九月中下旬外围市场的几点变化是值得我们去探讨的:

  1。美联储将于九月下旬召开议息会议。本次议息会议将会成为全球市场的一个焦点,原因在于目前欧洲市场处于比较微妙的境地,一旦欧洲债务问题扩大化,美国的银行损失不小,美元是否会就此进入QE3是市场关注的。另外类似于QE3作用的还有美联储在国债操作上的变化,恐怕期盼这点更为现实。

  2。欧洲问题。欧洲债务问题近期会出现几条重要的线索。首先,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提出了欧洲主权债券的想法。其次法国和德国就救助希腊和意大利问题有可能近期取得一致。欧盟各国议会结束休会期以后,近期有可能将开始对一系列救助措施开始表决。欧洲的问题有可能在近期有一个初步的思路。

  3。资本的流向问题。近期随着美元不断反弹,资金流监测现实资本已经连续六周流出新兴市场,如果货币进一步回流美元,那么新兴市场需要有一定的措施来防止资本过快流出。

  二。国内是否会倾向于保住经济增长?

  八月份的经济数据显示,CPI数值已经从七月份最高的6.5%逐步回落,近期市场场在等待的是再有一两个月的数值回落来确认这个趋势。一旦CPI继续回落,保增长的声音很可能会占据上风。近期的一系列数据和消息值得关注:

  1. 媒体报道,8月份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速与上月相比出现大幅下滑,全社会用电量增速从7月的11.81%下滑到10%以内。若用电量数据明显滑落则证明经济的减速是一个信号。

  2。由央行和国家统计局联合完成的问卷调查显示,受对宏观经济谨慎判断影响,银行家宏观经济信心指数回落,比上季下降2.1个百分点,降至54.9%。

  若通胀的态势有所减缓,则下一阶段应该从内外的角度去考虑货币和经济政策的变化方向,很可能会是一个投资契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