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明年中国市场薪酬或平均增一成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6日 11: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Hay(合益)集团发布报告显示

  记者15日获悉,全球管理咨询企业Hay(合益)集团发布了一份关于2012年中国市场薪酬预测报告,指出在充分考虑通货膨胀因素和物价上涨指数的前提下,明年中国市场的薪酬增长率有望达到9.5%,接近两位数增长。

  在给本报的通报中,Hay引述调查报告表示,如果排除物价上涨因素的影响,2012年中国雇员的实际薪酬增长率将超过5%。

  该报告表示,今年中国雇员平均薪酬年同比增速达9.3%。今年薪酬大幅上调的部分原因在于过去几个月不断上涨的生活成本压力。

  值得注意的是,和薪酬增长前景形成强烈对比的是中国雇员的高流动率。2010年,中国雇员的平均离职率为19%,其中自愿离职率为15%,2009年该组数据分别为14.5%和11%,且据初步预测,2011年此数据将保持攀升趋势。

  Hay表示,中国市场的人才竞争风向标已从以往薪资竞争转为对企业人才管理的综合考验。(记者刘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