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黄奇帆:重庆银行或近期上市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6日 11: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重庆市市长黄奇帆在出席“2011年全国股份制商业银行行长联席会议”时表示,如果参会的12家股份制商业银行将西部地区的结算行设在重庆,重庆将减免银行所得税10%,即从25%减至15%。

  黄奇帆还表示,希望银监会批准股份制银行开展离岸金融结算业务。他透露,重庆银行估计近期上市,现在正在寻找上市的时机窗口。

  会议期间,12家股份制商业银行共同发表了《全国股份制商业银行转变发展方式履行社会责任倡议书》。浦发银行行长傅建华表示,“十二五”也是银行业继续深化改革的关键时期,是可以大有作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各行都将以人为本、创新驱动、转型发展,不断满足客户日益增长的金融消费需求,持续提升客户满意度。

  “2011年全国股份制商业银行行长联席会议”由浦发银行轮值承办,会议的主题是“‘十二五’规划期间股份制商业银行科学发展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