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皖新传媒入股新华网 新华网拟尽快申报上市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6日 11: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皖新传媒(601801)公告,公司拟参与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增资扩股,总投资1882.40万元,认购新华网股份94.12万股,约占新华网增资扩股后总股本的1%。

  公告显示,新华网系新华通讯社和中国经济信息社共同出资于2000年7月在北京成立,目前注册资本8000万元,发起人为新华社及其所属的中国经济信息社。作为国家重点新闻网站,经过不断发展,新华网实现了多媒体、多语种、多功能发布平台的跨越式发展,也成为了集新闻资讯、信息服务、文化娱乐于一体的综合性新闻网站。

  公告披露,新华网于2011年初整体变更设立股份公司,按照主管部门批准的新华网增资扩股的文件精神,新华网拟引进多家与新华社地位相符、实力雄厚且在相关领域具有领先地位的国有大型企业作为战略投资者。该公司业绩良好且成长性较好。按照新华网的工作规划,该公司将争取尽快申报上市。(张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