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煤监局:严打违法生产建设 排查治理煤矿隐患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6日 16: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网9月16日电 据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网站消息,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副局长黄玉治在日前召开的全国煤矿安全监察机构打击煤矿非法违法生产建设行为工作座谈会上要求,坚持以严厉打击煤矿非法违法生产建设行为为重点,深入推进煤矿隐患排查治理攻坚战。

  黄玉治指出,煤矿“打非”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上半年因煤矿非法违法生产建设行为导致的较大以上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同比分别下降了19.2%和47.6%。

  同时,黄玉治强调,煤矿“打非”工作仍然存在不平衡、不落实、不彻底、不适应等问题,一些地方对煤矿“打非”工作认识不到位、措施落实不到位、监管不到位、综合预防不到位,煤矿“打非”工作面临的形势不容乐观。

  黄玉治指出,近期黑龙江省七台河市勃利县恒太矿业有限责任公司四井“8.23”透水事故就是一起典型的非法开采事故。就此,他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和煤矿企业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切实增强做好煤矿“打非”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

  针对下一步工作,黄玉治要求,坚持以严厉打击煤矿非法违法生产建设行为为重点,深入推进煤矿隐患排查治理攻坚战。要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加大联合执法力度,扎实推进煤矿“打非”工作迈上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轨道,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煤矿重特大事故,为全国煤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