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吉林对乳制品等重点食品电子追溯监管覆盖面将达80%以上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6日 17: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长春9月16日专电(记者刘毅非、姚湜)记者从吉林省食品安全委员会了解到,该省正加快建立食品安全信息平台和重点食品电子追溯系统,力争在2-3年内实现对乳制品等重点食品电子追溯监管覆盖面达到80%以上,

  吉林省在日前下发的《吉林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意见》中明确提出,计划由卫生部门牵头,相关部门配合,推进完善食品安全地方标准建设,并用2—3年的时间进行乳制品、肉禽蛋、粮油、食品添加剂4个行业的诚信试点建设。

  吉林省将以大力推行商品条码为基础,建立完善食品安全电子化监管追溯管理系统,逐步做到对食品生产、流通、消费各个环节的远程巡查、零距离监管。

  据了解,吉林省已在辽源等城市试点电子追溯系统。日前辽源市已安装了定点屠宰远程监控系统,实现了对畜禽定点屠宰企业24小时全程监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