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大连机场集团公司与大连市旅游局签订协议共同繁荣航空旅游市场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6日 17: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大连9月16日专电(记者蔡拥军)大连机场集团公司16日与大连市旅游局签订协议,双方将采取措施共同繁荣大连市的航空旅游市场。

  在协议中,大连市旅游局承诺将全力支持大连机场集团公司开拓航空市场,发展旅游航线,大连机场集团公司也将利用航空网络优势,在做强现有的旅游航线的基础上,每年再新增1-2个旅游通航点,加密3条以上旅游航线,为大连市航空旅游市场提供最优质的资源和服务。双方将共同努力,构建起旅行社与航空公司旅游资源信息和航线信息的交流平台,使旅行社更快地掌握航班航线信息,航空公司可以更全面地掌握航空旅游市场需求,使双方更进一步合作,开发更多的航空旅游产品,开辟更多的航空旅游航线。

  大连去年旅游总收入550亿元人民币,旅客总量3893.7万人次,其中海外旅客116.6万人次,处于黄金发展期,但大连旅游市场仍以中低端旅游产品为主,高端航空旅游市场开发明显不足,无法满足高端旅客的需求。双方此次签订协议,将有助于改善这一现状。

  大连机场去年旅客吞吐量达1070万人次,成为东北地区首家旅客吞吐量千万级机场。大连机场新候机楼已于近日投入使用,使候机楼总面积达到13.6万平方米,可满足年旅客吞吐量1600万-2000万人次的需求,同时新修建的头等舱旅客休息室、贵宾厅设备更加完善,可满足高端旅客的服务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