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英前首相认为达成一致才能挽救信心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6日 1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大连9月16日电(记者张涛 李克瑶)英国前首相戈登·布朗16日呼吁,20国集团峰会必须要在汇率、通货膨胀和贸易协议等方面达成协议,才能挽救信心,实现全球经济可持续增长。

  布朗在参加2011夏季达沃斯论坛时表示,20集团要做三件事情:防止全球经济衰退,重新打造全球金融系统和达成全球经济增长协议,“但显然我们仅做到了第一件事情”。

  他表示,欧元现在是全球的重点,欧元依其现在的状况没有办法生存下去,需要大量改革。布朗认为,目前欧洲的问题是银行的问题、增长的问题,但是现在欧洲经济没有办法摆脱衰退实现增长。

  “我们开始意识到,整个欧洲市场没有办法产生增长,从而带来我们的财政赤字,税收问题,以及失业率问题,”布朗说,“我认为唯一的长期解决方法,是欧洲和美国要增加出口,而中国和印度要打开市场,增加消费,在这个基础上,我们就能有更多的信心,能够带来经济的增长。”

  布朗预期,未来十年欧洲和美国的经济都将持续低增长,而且有很高的失业率,也没有办法共同协作来打击贸易保护主义。他说,欧美国家与中国等新兴国家建立新的贸易关系,将产生双赢结果,既能满足这些国家的消费需求,也能帮助欧美国家形成一种自我强化的、良性的循环。

  谈到希腊的债务问题,布朗认为,“未来几个月我认为可以解决,但是现在我们需要做一些事情,来避免希腊问题更加恶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