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北京积极协调在京企业生产鱼精蛋白供应全国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6日 18: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北京9月16日专电(记者王思海)针对目前市场上心脏手术必用药“鱼精蛋白”紧缺的现实问题,北京市药品监督管理局积极协调,要求北京具有生产资质的企业恢复生产该药品,保障市场稳定,满足临床救治需求。目前首批药品经检验合格已上市,后续产品将陆续向全国供应。

  记者16日从北京市药监局了解到,8月上旬,北京市药监局知悉个别医院出现“鱼精蛋白”短缺情况后,主动监测医药市场动态,监控该药品供求情况,了解到目前只有上海一家药厂生产,因为原料供应问题,停止了生产,市场供应量减少,出现了市场供应紧张情况。

  北京市药监局安全监管处处长梁洪介绍,北京阜外、安贞等多家三甲医院都在使用“鱼精蛋白”,很多外地心脏病患者来京就医,且多为重症患者,北京对该药品需求量最大,全年需求量约为10万支左右。

  梁洪说,目前,北京只有悦康药业集团北京凯悦制药有限公司一家企业拥有该药品文号,鉴于这家企业长期未生产,生产中需要较高技术水平,北京市药监局主动协助企业组织行业内专家就生产技术问题进行了“会诊”,提升企业生产能力,并加强对药品的质量监管。

  记者了解到,目前悦康药业凯悦制药生产的首批产品已通过检验上市。北京市药监局将进一步协调企业抓紧组织生产,增加市场供应,尽全力陆续向全国供应,支援其他省市对这一药品的急需。同时,北京市药监局也已协调各大医药批发公司组织货源保障市场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