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通胀现象接近尾声 专家预计下半年将迎来通货紧缩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7日 07:3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8月通胀预计将冲高回落,下半年将进入通货紧缩”国家行政学院决策咨询部研究院王小广教授对于中国下半年经济走向做出这样的预测。7月,国内CPI创出新高之后,8月的CPI是否会见顶回落?情况还是未知,而针对于未来的经济走势不少经济学家给出相应的看法。

  日前,由央视网主办、商学院杂志联合主办、北京三十度空间传媒全程策划与承办的“大众辉腾·中国经济形势报告会”上海站会议正式落下帷幕,国家行政学院决策咨询部研究院王小广先生,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先生及上海发展基金研究会秘书长乔依德先生及上海明穗投资资产管理公司总经理王长春先生多位资深投资人到场,围绕下半年中国经济形势走向、国际货币体系改革及中小型企业融资及投资问题进行了探讨与交流。

  国家行政学院决策咨询部研究院王小广先生在会上通过对现阶段消费、出口及房地产三大市场需求入手深入透析了下半年整个中国经济发展的走向,王小广认为在下半年的经济发展过程中将出现回落,而且下半年将面临通货紧缩的现象。下面将会面对许多企业价格过度竞争、下跌所导致的亏损及倒闭。而就此问题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先生则指出“当前经济减速迹象明显,特别是广大中小企业的融资问题更值得关注,虽然近期大中银行都在拓展中小企业融资,但根本的解决问题的办法还在于进行金融结构的调整”。

  同时,上海发展基金研究会秘书长乔依德先生还就“国际货币体系改革与人民币国际化”的问题与现场来宾进行交流,针对如何实现人民币国际化的途径?乔依德指出“第一需要我们进行外汇汇率的体系改革,减少或降低外汇贸易顺差。其次,借助人民币的跨境使用,尤其是以贸易为突破口的跨境结算逐步实现其他国家对人民币的外汇储备。”

  此次“大众辉腾·中国经济形势报告会”通过经济结构多个方面的内容对目前中国整体的经济发展形势进行的综合的诊断,多位行业权威专家献计献策,也为推动中国经济健康发展提供大量理论支持。

  据报告会全程策划与承办方北京三十度空间传媒董事长马建国先生介绍,中国经济形势报告会将持续关注中国经济的发展走势,并对当前经济形势下的政策导向与热点问题进行充分的分析解读。今年第四季度,还将在广州、成都等地举办多场报告会,届时将会聆听到更多专家的独到见解。

  另据了解,作为国内一家新锐的全案营销与传播服务公司,北京三十度空间传媒隶属于开元世纪传播机构,一直专注于为高端品牌提供高端定制营销与精准传播服务,迄今为止,已经为中国银联、英菲尼迪、大众辉腾、新奥集团、青岛啤酒、伊利集团、同方股份等提供了企业品牌声誉管理的高端定制与精准传播服务,赢得了客户与业界的好评,多个案例曾获得中国国际公关协会、中国策划协会等相关机构颁发的金奖或银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