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百度阅读开放平台上线助推电子图书业发展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7日 10: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北京9月17日专电(记者 张舵、任峰)百度旗下的百度阅读开放平台日前正式上线。百度相关负责人表示,百度阅读开放平台将致力于建设中文数字图书的首选发布平台,搭建正版数字图书资源管理、数字版权运营、多阅读载体支持的综合性平台,整合数字出版业多重资源,推动电子图书行业向更为纵深的方向发展。

  据介绍,随着国内数字图书阅读、用户多终端服务需求的不断激增,如何利用多平台展现数字阅读服务,同时整合、规范数字版权业链条,成为目前数字图书业越发关注的话题。对此,百度通过技术手段,实现了多种形式文档向纯文本文档的转化,并在浏览器页面展现上取得了突破性的专利技术。

  目前用户可以在百度文库书店和百度应用开放平台上浏览自己喜欢的电子书籍,后期百度阅读开放平台还将打通百度无线文库、百度阅读器、百度贴吧等众多终端。

  同时,百度阅读开放平台为版权方提供了上传作品的空间,并借助于百度优势产品和资源,以及多终端的用户付费阅读方式,使版权方可通过收费模式、广告模式等多种合作途径,获得有效的推广宣传和可观的收益。

  版权方还可通过百度阅读开放平台的自助系统,及时查询图书发布及销售数据等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