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一辽宁籍渔船船舱进水 11名遇险渔民靠吊篮转移获救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7日 17: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济南9月17日电(记者邓卫华、滕军伟)记者从交通运输部北海救助局获悉,辽宁籍渔船“辽庄渔51092”轮17日上午遭遇大风,船舱进水、即将沉没,11名船员命悬一线。交通运输部北海救助局收到救助指令后紧急出动救援,经过近1个小时的生死营救,通过两轮空中吊篮转移,遇险船员全部获救。

  交通运输部北海救助局17日10时2分接到山东海上搜救中心险情信息后,立即指令在烟台至大连航线中心点的北海1号位执行动态救助待命任务的专业救助船“北海救112”轮出发,前往烟台东北方向49海里处的遇险地点施救。

  10时43分,“北海救112”轮发现遇险渔船。此时,“辽庄渔51092”渔船后甲板已经被海水淹没,船头高高翘起,11名遇险船员聚集在船头焦急地等待救援。

  现场风浪巨大,风力7级-8级,阵风达到9级,而遇险渔船体型较小,长约24米,宽不到5米。现场救援人员分析,如果强行靠上施救有可能将渔船撞沉,因此救援人员决定采用空中投递救生吊篮的方式救助遇险船员。

  11时9分,救援人员使用救生吊篮分两次成功将11名遇险船员转移至“北海救112”轮上。经过近3个小时的海上航行,14时许,“北海救112”轮将获救人员安全运送至大连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