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全球旅游业强势反弹 旅游发展前景可期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8日 09: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7日在广西桂林召开的2011中国入境旅游市场研讨会称,2011年全球旅游业从总体上将进一步巩固2010年的复苏发展态势,且大多数目前仍面临困难的旅游目的地可能在今年年底看到旅游市场需求的逐渐恢复。

  当天,中国旅行社协会在国际旅游名城桂林市发布了《中国入境旅游年度报告2011》(征求意见稿)。该报告指出,旅游业的强势反弹效应在2010年超过了世界经济衰退给旅游业带来的负面影响。2010年国际入境旅客数量达到9.4亿人次,较上年增长6.6%,国际游客数量甚至比达到国际旅游发展高峰的2008年多出2300万人次。

  作为国际贸易服务的重要组成部分,入境旅游业已经成为一个重要的世界贸易种类。因入境旅游所产生的出口总收入,包括旅客交通运输出口,在2010年已超过10000亿美元。旅游业出口总量占世界整体商品和服务出口的6%,占世界商业服务出口近30%。在全球范围内,旅游业排在燃油、化工产品和汽车业之后,已成为世界第四大出口贸易种类。

  世界旅游组织在2010年全球旅游业发展概况的回顾中特别指出,随着时间的推移,世界各地越来越多国家开放投资发展旅游业,使现代旅游业成为推动社会经济发展,创造就业机会,改善基础设施建设和提高出口收入的关键驱动力。

  根据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官方网站新近发布的报告显示,2011年上半年国际入境旅客数增长了4.5%,达到4.4亿人次,与上年同比增加1900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