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法国举办第28届遗产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8日 10: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巴黎9月17日电(记者江珍妮 舒适)为期两天的第28届法国遗产日活动17日拉开帷幕,今年的主题是“遗产旅行:审视日常遗产的另一种眼光”。

  法国文化和通信部长弗雷德里克·密特朗当天上午宣布遗产日活动开始。公众将有幸在文化部看到今年5月法国政府拍卖的法国大革命时期重要领袖人物罗伯斯庇尔的手稿。这批珍贵手稿由法国私人、公司、参议院、大学及文化部共同出资97.94万欧元(约合135万美元)购得,交由法国国家档案馆保管。

  今年全法国共有1.5万个景点和建筑物参与“遗产日”活动,免费向公众开放,其中法国总统府、总理府、外交部、国民议会和参议院等3000个景点和建筑物因“遗产日”活动特别向公众开放。

  17日上午,法国总统萨科齐和已有8个月身孕的夫人卡拉·布鲁尼在总统府爱丽舍宫接见了前来参观的公众。

  1984年,在时任法国文化部长雅克·朗的推动下,不少法国历史文化遗产免费向公众开放。最初这项活动定于每年9月的第三个周日举办,1992年这一活动改为在周六和周日两天举行。举办遗产日活动旨在让更多人了解、热爱进而自觉保护历史和文化遗产。

  如今,“遗产日”活动已扩展到欧洲其他国家,成为欧洲的一项重要文化活动,17日和18日也是“欧洲遗产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