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三亚投入1000万元建设家政服务体系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8日 11: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三亚9月18日电(记者王存福)记者从三亚市政府获悉,三亚将投入1000万元建设家政服务体系,缓解目前家政服务供给不足的局面。

  据了解,三亚近年来每年的家政服务需求约570万人次。目前,三亚家政服务企业中有近3000名服务人员常年从事家政服务。在众多家政服务项目中,家务处理、照料老人、教育孩子、病人护理、月嫂需求比例分别占63%、60%、27%、27%、17%。如果以每个家政服务员每周最多提供20次、每年提供约1100次家政服务计算,3000人每年能提供家政服务约为330万人次,远远不能满足570万人次的需求。

  作为全国40个家政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城市之一,《三亚市家政服务体系建设实施方案》近期获批。实施方案显示,三亚市家政服务体系建设专项资金为1000万元。三亚市家政服务体系建设包括建设1个家政服务网络中心,培育4家大型龙头家政服务企业和5家中小专业型家政服务企业。建成后全市布局90个服务网点,可新增家政服务员约2000人,新增家政服务220万人次,近期内能满足三亚市居民和游客的家政服务需求。

  目前,有10家企业参与家政服务体系建设试点。按照实施方案要求,对家政服务网络中心建设计划支持300万元,大型龙头家政服务企业每家按照不超过实际投资额的50%、总额不超过150万元予以支持,中小专业型家政服务企业每家按不超过实际投资额的50%、总额不超过30万元予以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