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北京严查建筑市场违法分包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8日 12: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北京9月18日电(记者刘德炳)为避免建筑市场上违法分包等行为,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主任杨斌近日表示,北京市已启动建筑市场执法检查,对于违法违规转包、分包的施工企业将立即停止其施工。

  据介绍,此次北京市的综合执法检查范围覆盖全市的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对于开发商,将重点检查不办理施工许可证或开工报告,不办理竣工验收备案的行为以及工程未依法招标、肢解发包工程、指定分包单位或材料设备供应商等行为。对于施工单位,则将重点检查转包、违法分包工程、施工现场管理不到位,施工现场存在工程质量或施工安全隐患等情况。

  北京市住建委有关负责人介绍,检查中各区县建委要及时调查取证,能现场处罚的要当场处罚;杜绝以整改代替行政处罚的做法,不能整改合格就不处罚;坚决杜绝“随意执法”“人情执法”和“检查走过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