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黄河三角洲获海内外两千多亿元资金投资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8日 14: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者从16日至18日在山东滨州举行第二届黄河三角洲经贸洽谈会上获悉,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内的山东6市19县向外推介了160个招商项目,涵盖港口建设、生态农业、河道治理等方面,共吸引海内外投资2096.14亿元。

  洽谈会上,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内的滨州、东营等6市19县推出了支脉河生态河道综合治理工程、现代生命生物产业园等一批涵盖基础设施、现代园区和高效生态园区等方面的重点项目。

  17日下午举行的项目推介暨签约仪式上,签约项目有138个,签约金额2034.72亿元,其中外商投资3亿美元,22个购销合同签约金额共达到61.42亿元。

  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经贸洽谈会是山东省委、省政府为深入推进国家规划实施,吸引国内外大型企业集团、金融机构积极参与黄河三角洲开发建设而举办的大型经贸洽谈活动。

  第二届黄三角经贸洽谈会以“高效生态、科学发展”为主题,以展览推介、经贸洽谈、人才招聘、项目签约等为主要内容,并突出生态保护、特色产业、基础设施和未利用土地开发等重点。

  山东省发展改革委员会主任张超超说,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下一步将着力加强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推进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优化产业结构,大力实施高端高质高效产业发展战略,加快构建高效生态产业体系;统筹经济社会发展,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形成配套完善、功能齐全、保障有力的基础设施体系和公共服务体系等,为黄河三角洲经济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强大动力、营造良好环境。

  黄河三角洲是中国最后一个待开发的大河三角洲。2009年11月23日,国务院正式批复《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发展规划》,黄河三角洲将建设全国重要的高效生态经济示范区、特色产业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