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出境游市场受到海外客商追捧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8日 16: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桂林9月18日电(记者王勉、管浩、颜园园)“即使是在全球经济不景气的情况下,中国的出境旅游市场也一直保持着非常快的增长速度。”塞舌尔国家旅游局中国市场部主管黎仁杰在中国桂林国际旅游博览会上表示,在世界经济复苏缓慢的背景下,中国出境旅游市场越来越受到国外旅游客商的追捧。

  黎仁杰介绍说,塞舌尔从上海世博会开始向中国游客推广自己的旅游产品。今年1月到7月,塞舌尔迎来了超过一千名中国游客。黎仁杰希望,年底的时候这个数字能翻一番,甚至更多。除了欧洲与美洲这样的传统旅游目的地,塞舌尔也希望可以吸引到更多的中国游客。

  美国纽约市旅游会展局中国代表处市场部经理朱军介绍说,中国旅游市场正处于上升趋势,出境旅游非常火爆。预计今年从中国到美国旅游的游客人数将突破百万。纽约市旅游会展局会努力配合中国旅行社,推出更具深度更精品化的旅游线路,满足中国旅客的需求。

  摩洛哥国家旅游局中国代表处首席代表法提说,对摩洛哥来说,中国的出境旅游市场具有巨大的发展潜力。为吸引来自中国的游客,摩洛哥计划邀请中国的媒体到摩洛哥来参观旅游。法提认为,在中国,媒体在吸引游客方面有着巨大的话语权,通过邀请媒体可以大大提升摩洛哥在中国旅游市场的知名度。

  中国出境旅游市场正处于高速发展阶段。根据今年年初召开的全国旅游工作会议公布的数据,2010年中国出境旅游达5739万人次,同比增长20.4%。

  16日至18日在广西桂林举行的第二届中国桂林国际旅游博览会吸引了来自美国、英国等59个国家以及中国14个省80个城市参展参会,国际旅游名城效应促进桂林进一步拉近与世界的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