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内外两千多亿元投资黄河三角洲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8日 18: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济南9月18日电(记者席敏)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内的山东6市19县近日向外推介了160个招商项目,涵盖港口建设、生态农业、河道治理等方面,共吸引国内外投资2096.14亿元。

  记者从16日至18日在山东滨州举行第二届黄河三角洲经贸洽谈会上获悉,这届经贸洽谈会上,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内的滨州、东营等6市19县(区、市),推出了支脉河生态河道综合治理工程、现代生命生物产业园等一批涵盖基础设施、现代园区和高效生态园区等方面的重点项目。这次经贸洽谈会签约项目有138个,签约金额2034.72亿元,其中外商投资3亿美元,22个购销合同签约金额共达到61.42亿元。

  黄河三角洲是我国最后一个待开发的大河三角洲。2009年11月23日,国务院正式批复《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发展规划》,黄河三角洲将建设全国重要的高效生态经济示范区、特色产业基地。今年上半年,黄河三角洲地区规模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564.3亿元,增长22.5%;地方财政收入210.7亿元,增长31.3%;进出口总额108.3亿美元,增长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