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EPFR报告称新兴市场股基连续七周“失血”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9日 09: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美国新兴市场投资基金研究公司(EPFR)9月1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在截至9月14日的过去一周里,由于受欧洲主权债务危机恶化的影响,新兴市场股票型基金被监测到出现13亿美元的资金净赎回,为连续第7周被监测到资金净流出,而过去7周的累计资金净流出规模达167亿美元。

  数据显示,在截至14日的过去一周里,亚太新兴市场股基是资金净流出最多的地方,其中,中国内地股基资金净流出额创过去9周新高,韩国股基的资金净赎回规模超过1.5亿美元。俄罗斯股基被监测到连续第10周的资金净流出,而“金砖四国”整体配置的股基则连续第22周“失血”。

  数据还显示,发达市场股基同样被监测到出现13亿美元的资金净流出,其中,欧洲股基今年迄今的累计资金净流入额在当周已跌至负值,为今年来首次。

  花旗集团分析师马库斯·罗斯金表示,欧洲债务危机长期悬而未决可能将使投资者担心全球经济和股票市场会受到拖累,新兴市场出口和经济前景都会因外需疲软而显得黯淡。(吴心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