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债券市场机会或率先到来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9日 10: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方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交银施罗德双利债券证券投资基金拟任基金经理李家春表示,随着货币供应量、经济增长、通货膨胀这三个高峰的逐步回落,下半年的政策可能出现转变,而随政策的转变,债市可能会在政策发生转变之时率先迎来转机。

  李家春认为,包括货币供应量顶峰、经济增长顶峰、通货膨胀率顶峰等三个高峰出现了回落。随着上述这三个高峰的逐渐过去,政策路径与金融市场的演变将发生转变,货币政策进入相对稳定的观察期,资本市场股债双熊的局面将发生变化。

  “债市可能会在政策发生转向之时率先迎来转机”,李家春说,机会首先在利率产品,主要指中长期的国债、金融债等信用风险比较低的利率产品。随着政策暂时转向观望,利率产品的收益率开始停止上升,转为稳定及回落,会对债券价格和市场带来一个较好的支撑。当前水平和2008年下半年债券市场转牛前的趋势比较像。“因此认为债券市场或会率先迎来转机”。

  鉴于目前的形式,投资者可以考虑交银双利等以投资债市为主、也适当参与股市的二级债基,守“债”攻“股”实现“双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