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超8成次新基金跌破面值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9日 11: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信息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来自WIND资讯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9月9日,今年以来共有74只偏股型开放式基金成立,成立后的次新基金整体大幅亏损,平均跌幅达到6.89%。而在上述所有次新基金中,根据复权单位净值来看,有61只基金最新复权单位净值已低于1元面值。也就是说,超过8成的次新基金不足1元面值。

  次新基金持币观望

  Wind统计显示,仅有鹏华新兴产业、国泰事件驱动2只次新基金净值在面值之上,其它61只基金均跌破面值。其中,跌幅超过10%的基金达到12只,东吴新兴产业最新净值为0.825元,较面值下跌17.5%,农银汇理沪深300较面值下跌16.18%,国泰上证180金融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ETF)较面值下跌15.93%。此外,富国上证综指ETF、泰信中证200、博时深证基本面200ETF、景顺长城中小盘等基金的净值跌幅也超过10%。

  随着次新基金大面积跌破面值,近期成立的新基金建仓谨慎,建仓速度放缓。8月份成立的14只偏股基金中,包括易方达资源股票、纽银新动向混合、上证180成长ETF联接、信诚新机遇股票(LOF)、金元比联保本和国泰事件驱动股票等6只基金的净值波动幅度均在1%以内。上述14只基金中,仅3只基金跌幅超过3%,而8月以来沪深300指数下跌超过7%。这亦说明了8月份成立的次新基金在市场大跌中亦未急于加仓,多数仍然选择了“持币”观望。

  中小盘股票优势凸显

  随着8月份宏观数据的出炉,基金对货币政策的预期再一次转向。汇丰晋信认为,由于通胀表现出常态特征,意味着期待中的明确货币政策放松信号难以成立。一旦释放积极政策信号,通胀局面可能无法收拾。

  泰信中小盘精选基金经理柳菁认为,在当前的紧缩背景下,不少中小盘上市公司凭借优势,能够实现跨越式发展,快速成长壮大,目前正是布局中小盘的良机。“在紧缩政策背景下,现金流充裕的中小盘上市公司正好可利用紧缩期进行扩张和收购兼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