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债危机发酵资金紧张A股不涨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9日 11: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扬子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传言意大利要求中国出手购买意大利国债,以及五大央行宣布将联合提供三次美元流动性操作的消息刺激下,欧美股市近日连续大涨。但是,如果仔细分析,上述利好实际都是过渡性的利好措施,无法根本解决欧债危机。

  正是因为上述原因,欧洲股市的两大利好所体现出的局限性非常明显,故国内投资者表现相当冷静,自然不跟涨了。更何况,国内自身问题也非常棘手:一是9月份通胀仍可能维持高位。商务部9月14日发布数据显示,全国36个大中城市重点监测的食用农产品中,仅水产品价格环比下降0.2%,其他八类食品价格均出现上涨。二是目前市场资金面空前紧张。随着长时间的货币紧缩,其滞后效应已经开始体现。央行已经连续第9周净投放累计超过3500亿元,但依然难解市场资金之渴。民间借贷、高利贷、影子银行屡有出现。三是市场的谨慎心态居高不下。15日国家能源局发布最新数据显示,8月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速大幅下滑,印证我国经济增速放缓。央行调查显示,储户“股票投资”意愿降至2009年以来最低水平。目前欧债危机仍在发酵过程中,国内自身问题也未见起色,加上政策利好始终未出,如此背景下,沪深A股只能维持弱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