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气象员覆盖全部嘎查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9日 12: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 记者陈力报道:9月12日,据内蒙古自治区气象局消息,自2004年内蒙古自治区开展苏木气象助理员、嘎查气象信息员队伍建设以来,共有16045人通过培训取得证书,成为气象助理员、信息员,实现了内蒙古640个苏木、11282个嘎查的全覆盖。

  近年来,随着国家减灾规划的实施,内蒙古基层气象灾害防御应急处置能力得到不断提高,气象灾害预警信息发布机制不断完善,信息覆盖面不断扩大。目前,内蒙古已建设苏木气象信息服务站317个,基层气象监测网络正逐步完善。

  据介绍,内蒙古自治区气象局长期以来不断探索气象信息员队伍建设的新模式、优化气象信息员队伍结构,目前全区共有气象助理员、信息员16045人。他们承担着所在地气象灾害预警信息接收传递、灾害性天气实况和灾情收集上报、气象灾害防御方案制定和科普宣传等工作任务。

   

搜索更多嘎查 气象员 的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