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日8月份外汇储备再创新高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9日 12: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新华社东京电 日本财务省公布的数据显示,受日本政府上月大规模干预日元汇率的影响,截至今年8月底,日本外汇储备比7月底新增676.24亿美元,至12185.01亿美元,连续两月刷新历史最高纪录。其中,外国有价证券为11069.48亿美元,比上月增加474.16亿美元。受国际金价上涨影响,黄金储备市价比上月增加45.52亿美元,为446.17亿美元。

  日本政府和央行8月4日投入大约4.5万亿日元(约合580亿美元)购买美国国债等美元资产,以干预日元对美元升值势头。日本外汇储备包括日本持有的外国有价证券、外汇存款、黄金储备以及日本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特别提款权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