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史玉柱斥44亿增持民生银行AH股 晋身第四大股东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9日 12: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拜托”中国人寿不要控股民生银行之后,史玉柱加大了对民生银行股票的吸货。9月12日,史玉柱斥资7560万港币增持了民生银行1200万股H股,完成了从民生银行第五大股东向第四大股东的跨越。昨天,港交所披露了上述信息。数据显示,整个9月,史玉柱在民生银行A、H股增持上花掉了近5亿人民币。

  据港交所最新披露的资料,从9月1日开始,史玉柱连续7个交易日,每日买入1000万股民生银行H股,9月12日这天,更是买入1200万股民生银行H股,持股比例上升至3.25%。按民生银行9月上旬平均6.4港元/股的价格计算,史玉柱共斥资5.23亿港元,合人民币4.34亿元;同时,港交所还披露,史玉柱旗下的上海健特于9月5日完成了一次对民生银行A股的增持,买入100万股,涉及资金577万元人民币。

  港交所数据显示,史玉柱截至9月12日,A+H的合计持股超过93925万股。而这一持股量已经超过了民生银行半年报中第五大股东东方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持股量(88897万股)和第四大股东中国船东互保协会的持股量(90576.45万股),由此,史玉柱已成为民生银行事实上的第四大股东。

  按照史玉柱从今年3月30日开始的45次对民生银行A股,和18次对民生银行H股的增持价格大致估算,史玉柱目前在购买民生银行股权上已经花掉至少44亿人民币。

  据了解,由于受到交易规定限制,从7月16日-8月17日(民生银行半年报披露日为8月17日),作为民生银行董事的史玉柱是不能够买卖民生银行股票的。8月18日,限制刚一解除,史玉柱又开始了对民生银行股票的大举增持。不过这次,他将目光更多投向了香港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