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盟财政会议令人失望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9日 13: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市场评论:

  欧盟财长会议所取得让人失望。从内容来看,不但没有任何提振市场信心的决定出台,而且也延后了对希腊的救助时间。这一决定虽然保留了希腊受援助的权利,但从中我们也不难发现IMF、欧盟、欧元区央行对希腊政府的不信任程度有所加深,希腊的债务危机也有可能进一步加深,毕竟希腊的财政已经捉襟见肘,其日常的运作费用也即将消耗殆尽。

  这一事件必然会引发希腊债券收益率的上升以及问题国家债券收益率的上升,这对欧洲的经济增长明显是一桩不利的事件,毕竟过高的融资成本明显会给欧元区的经济复苏带来负面影响,一旦问题国家的经济增速进一步放缓的话,那么市场对欧洲货币的中期态度也将随之发生改变。当然,出现这种情况还是还需要有个过程,但总体来看欧债的前景在经过上周末的会议之后正在恶化。

  从早盘市场的变化情况来看,欧元的弱势特征已经再度确立。如果再度击穿1.35的话,市场可能会出现习惯性的抛售欧元的情况出现,这将会外汇市场本年度接下来的格局产生重要的影响,因此操作上要做好这一准备。不过对于美联储本周的利率会议也需要关注,其是否会释放出宽松货币政策的信号也同样至关重要。但无论市场出现何种变化,避险类的品种仍然是需要关注的重点,日元、美元甚至国债、黄金在盘中的表现几率会更大一些。

  操作提示:

  黄金(GOLD):受避险买盘的支持,上周五黄金探底回升并收复了1800整数关。不过总体上来看,黄金是否能够就此确立新一轮的涨势还有待观察,预计短线在1825一线会有较强的阻力,重点留意本周美联储会议的内容。

  美日(USDJPY):很明显上周美日的盘中反弹很难改变其中期弱势调整的格局。如果本周股市继续表现不佳的话,美日就极有可能再度下探。当然,日本官方如果盘中干预汇市的话,可以考虑在其反弹的过程中逢高做空。

  欧美(EURUSD):从周线图来看,上周欧元的反弹已经基本宣告结束。本周初惯性下跌的可能性较大,操作上可以考虑在择机做空,预计行情有望触及1.35一线。

  镑美(GBPUSD):受欧元下跌影响,早盘英镑已经刷新了日内新低。从目前市场走向来看,英镑中期跌势呈现扩大的态势,预计本周可能会触及1.55一线。

  德国十年期国债(BUND10Y):处于对经济前景的担忧,德国国债上周末止跌回升。尽管目前仍然没有摆脱高位震荡的格局,但总体上来看本周上涨的几率较大可继续持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