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阿经贸论坛永久会址在宁夏银川开工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9日 14: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银川9月19日电(记者于瑶)19日,中阿经贸论坛永久性会址——宁夏国际会议中心在银川市正式开工建设。这是专门为中阿经贸论坛服务的重要配套工程之一,也是宁夏开展对外经贸合作的标志性建筑。

  会议中心总建筑面积6.4万平方米,项目主要包括350座的会议厅、1500座的剧场式会议厅、600座的阶梯报告厅和可容纳3000人会议的多功能厅,此外,还包括28个中、小会议厅和2个祈祷室。

  宁夏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厅长刘慧芳说,宁夏国际会议中心整体设计取义于“天圆地方”的构图理念,充分运用了阿拉伯和中国回族两种文化元素,特色鲜明。

  据了解,会议中心内部还采用高效节能环保设备、智能照明系统等先进技术,大幅降低能耗,为宁夏建设生态环保建筑提供示范。

  宁夏回族自治区主席王正伟说,宁夏银川被国务院批准为中阿经贸论坛的永久举办地,为宁夏建立向西开放的平台和通道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对进一步深化与阿拉伯国家和穆斯林世界的交流合作,建设内陆开放试验区产生巨大的推动作用。

  宁夏是中国最大的回族聚居区,总人口625万,其中回族人口占全区总人口比例近36%。第二届中阿经贸论坛将于9月21日至25日在银川市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