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呵护孩子安全成长 家长向学校取经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9日 15: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四川在线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日,各地教育、卫生、消防等部门联合组织对各辖区内的 幼儿园进行安全大检查,对园内的食品卫生、消防安全设施、用电安全设施等进行了详细检查,检查效果基本令人满意。9月份是学校迎新的季节,许多宝宝第一次 离开爸爸妈妈的贴身呵护,踏进幼儿园的校门,进行集体生活。饮食搭配、意外伤害、人身安全、教育方式等等都是家长们担心的问题。为此,很多幼儿园会在孩子 入园前组织亲子成长课,向家长们介绍幼儿园的环境设施,与教师熟悉交流,让家长们安心,这些都体现了幼儿园的悉心之处。

  幼儿园注重营造安全用电环境

  家长们在参观时如果留心观察就会发现,幼儿园除了硬件设 施要保障孩子安全外,用电设施也安排的极为巧妙。比如,电线会在装修时就包在地下,避免因绝缘体损害导致漏电;墙插尽量选在孩子触及不到的地方,即使暴漏 在外面也会写上安全警语,提醒小朋友不要随意触摸;在插线板的选购上,学校也颇有讲究,目前随着插座安全技术的进步,像突破插座这种带有“爱心双动保护 门”功能的电源插座受到了学校和家庭的欢迎,这样,就能有效避免孩子因好奇造成的误插和触电事故。此外,通过课堂为孩子灌输用电安全常识也是幼儿园必不可 少的课程,从小树立正确的用电安全意识成了孩子成长的必修课。

  不久前,北京市朝阳区的一位李女士告诉记者,孩子进幼儿 园才半个月,虽然每次接送都要哭鼻子,但课堂上老师教的知识她都有很好的学到,一天放学回家,她看到爸爸电脑用的插座放在地上,煞有其事地告诉爸爸,“老 师说了,插座都不能放在小孩子容易碰到的地方,会不安全的!”李女士和丈夫听到后非常惊讶,从来没有重视插座安全的他们被孩子的一席话提了醒,想想后果也 是一身冷汗。由此可见,孩子的用电安全不仅要靠学校的严格防护,家庭的用电环境也是非常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