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北京铁路部门“十一”黄金周增开23对临客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9日 15: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北京9月19日电(记者孙伟丽)北京铁路局“十一”黄金周期间将增开23对始发临客列车,预计日均增加运能3.3万人次,最大限度满足乘客出行需求。这是记者从19日举行的2011北京“十一”黄金周假日旅游工作会上获悉的。

  北京铁路局负责人表示,从9月28日至10月7日,北京铁路部门将增开23对始发临时列车。为满足中、长途旅客出行需求,加开北京站至哈尔滨、长春、大连、牡丹江、包头、烟台,北京西至西安、郑州、南昌、武昌、广州,北京北至通辽的12对临客列车。为满足短途探亲及旅游客流需求,加开北京至北戴河、张家口,北京西至邯郸(3对)、石家庄、清河城、张家口南,天津至蓟县、邯郸、德州等共计11对临客列车。

  此外,黄金周期间,京津城际列车安排开行100对。北京至八达岭间旅游列车S2线将开行12对。

  北京铁路局预计“十一”黄金周客流高峰日将出现在9月30日、10月1日和10月2日。客流高峰期,北京站、北京南站、北京西站、天津站、石家庄站等客流集中车站将合理调整售票窗口布局,实行24小时不间断售票,增加售票窗口数量、延长售票时间。

  铁路部门提示旅客,“十一”期间窗口售票预售期为10天,电话订票预售期为11天,广大旅客可以通过车站窗口、代售处、电话订票、互联网等多种方式购票,尽可能减少排队等候时间。此外,从9月25日起,火车票退票费将由原来的20%降至5%,旅客可通过铁路客服统一电话12306咨询各类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