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椰岛董事长张春昌:保健酒行业警惕盲目扩大产能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9日 16: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椰岛集团董事长张春昌

  中新网9月19日电 财经频道综合报道,9月19日,椰岛集团董事长张春昌做客中新网时表示,面对竞争日益激烈的保健酒行业,切忌为了追求高产能而忽略产品质量,“保健酒必须有一定科技条件生产,酒要放很久才能保证质量,宁可失去几亿的订单,也要保证产品的品牌和质量。”

  张春昌表示,在中国,目前仍缺少一个老百姓信得过的,有科技含量的保健酒大品牌。“保健酒必须在工业条件下生产,酒要放很久才能保证质量。”

  “萝卜快了不洗泥”,曾经海南椰岛有机会迅速扩大规模和产能,但张春昌认为,品质和诚信才是企业的核心竞争力,超越产能酒的品质就难以保证。

  当时,海南椰岛一下子收入几个亿资金,但由于生产能力很小,企业面临两难选择:或者失去几个亿的订单,或者就要超产能生产。“最后我们选择,把3到4个亿的销售收入和资金都挡在了门外,我们就保证这一个多亿的产量,保证产品是合格的。”事实证明,海南椰岛这样做是正确的,虽然到今天为止也,其销售收入不过10亿左右,但每一瓶的酒的保健品质都受到认可。

  “把传统的产品用现代的技术稳定下来,十几年,我们数量上只提高了十几倍,但是我们口碑一次比一次好。” 张春昌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