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长春部分中介商瞄上“一手房”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9日 16: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吉林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你要是对店里面二手房房源不满意,我手里面还有新房房源。”18日上午,长春西广场附近某房产中介商朱文博在店内,为前来选房的顾客,推荐着房源。实际上,在目前市场中,一手房和二手房联合销售,已经成为部分房产中介商附加业务。 

  成色不足的金九月

  进入九月份,收入始终不太满意的房产中介商张军,原以为能在楼市销售旺季实现扭亏为盈,可没想到的是,实际情况远不及想象中的那么“美”。

  “限购令对生意影响太大了,经纪人在店里面整天说消极话,动不动就赚不到钱不愿意干了,听着都烦。”在采访中,张军不断的向记者抱怨,今年的“金九”来了,但根本感觉不到购房者的热情,成色明显不足。受市场政策多变,新房促销力度大营销,二手房源生意不好做。

  他坦言,造成目前这种局面,除了市场和政策影响外,进行房源挂售的房主,在定价上过高,也是中介买卖难做的重要原因之一。在这个行业中,房主一房多挂是普遍现象。

  涉足新房市场业务

  “我是单位老员工了,刚开店的时候就跟着老板干,生意不好,自己心里也难过,但总要想个办法维持生计呀,和老板也说过,现在一手房促销力度不是大吗,不行开发一下这块市场。”长春房产经济人苏巍告诉记者,这个点子不是自己想的,是同行透露的,过去中介的买卖业务就以二手房为主,一手房不太重视,现在不少中介都开一手房业务了,开发商给出的代理费最多1.5%,就当前市场而言,佣金不低了。

  的确如此,在记者采访过程中,部分房产中介负责人明确表示,除二手房房源外,可以提供一手房房源。

  二手房市场或提前入冬

  二手房生意不见起色,经营者也有自己的看法。对此,部分中介负责人甚至断言,如果价格不下降,还这样坚挺下去,今年二手房市场上,购房者的观望情绪还将加剧,持币观望的态度,不会发生太大的改变。

  针对当前市场,业内人士江涛表示,与买方市场相比,当前,二手房房主惜售心态非常的明显,挂售房源的价格居高不下,在一手房市场促销力度加大之际,对于价格始终处于高位的二手房市场而言,将形成排挤压力,如果在短期内交易仍持续低迷,那么二手房市场或将提前“入冬”。(记者 栾喜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