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证指数显“629”翻版 主力资金增减仓个股排名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9日 20:1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两市早盘低开低走,午后低位窄幅震荡,尾盘沪指终于跌破前期低点,创近14个月来新低。板块方面,ST板块遭热炒5股涨停,通信股及化工股连续走强,医药股午后反弹,酿酒食品等消费股再度活跃,水利水泥地产板块跌幅居前;两市个股涨跌比约为1:8,成交继续连创地量。

  不破不立,今日上证指数走势就是去年“629”的翻版。弱势中一些数据指标需要投资者仔细考量:

  其一,蓝筹股大股东增持屡见报端,8月市场下跌以来,新型铸管、青岛海尔等大股东增持超过1000万股,长江电力5月以来增持超过3亿股,产业资本的增持在一个侧面彰显市场已经处于具有估值优势的时机;其二,破净公司在逐步扩大,目前从市净率看,两市破净公司 18家,市净率在1附近有60家左右,而市净率在1.5倍以下公司多达115家,这一数据在A股历史上也不多见;第三,从部分个股股息回报率看,长江电力、白云机场等也强于一年期银行定期存款。如果再从市场换手率、新股破发和投资者情绪等因素看,市场都是处于极度低迷阶段,因此,即便短期看弱势暂难终结,继续盲目悲观已经不足取。(世基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