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传金砖五国已通过欧洲金融稳定机制购买欧债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0日 04: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巴西领先的财经日报《经济价值报》报道,金砖五国已通过欧洲金融稳定机制(EFSF)购买欧洲债务,未来可能购买更多债务,这很可能帮助举步维艰的欧元区经济体摆脱困境。

  EFSF的首席财务官弗兰克尔(Christophe Frankel)指出:“我们非常高兴地看到一些金砖国家已开始投资我们的债务。这表明我们的投资者群有了非常有趣的多样性变化。”

  金砖五国包括巴西、俄罗斯、印度、中国和南非,虽然当前发达国家的经济依然低迷不振,但这些新兴经济体的增长使它们有能力进行投资。

  欧元区的经济前景依然黯淡不明,希腊和其他一些国家的债务问题已威胁到欧元这一统一货币的生存。《经济价值报》称,EFSF已经与金砖五国的央行进行了一系列的远程电话会议。

  EFSF已被多家评级机构定为AAA评级,这意味着对其债务进行投资基本上无风险。EFSF于2010年5月设立,旨在为援助葡萄牙和爱尔兰筹集资金,它是欧洲涵盖范围更宽阔的金融安全网的一个组成部分。

  与之形成鲜明对照的是,购买希腊主权债务的风险要高很多,许多投资者担心希腊可能很快就会债务违约。不久前,巴西提议支援遭受债务危机冲击的欧元区,但金砖五国的其他国家反应冷淡。

  巴西央行和财政部尚未对《经济价值报》的上述报道发表任何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