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否认重组机构望风而逃 兰生股份复牌跌停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0日 07: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否认重组传闻后,于9月19日公告复牌的兰生股份开盘即低开低走,最终报收于11.49元,滑落至跌停队列之中,复牌当日,兰生股份成交金额约1.03亿元。而于此同时,机构已悄然开始大笔出货。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显示,在19日有价格涨跌幅限制的日是收盘价格跌幅偏离值达到7%的前三只股证券中,两机构专用席位分别卖出兰生股份股票约1408万元和约373万元。以19日兰生股份的收盘价来计算,上述两机构席位卖出共计兰生股份约155万股。同时,另一机构专用席位则买入约349万元。

  从兰生股份的股东排序情况可以得知,公司共有6名机构股东,而兰生股份的股权集中度非常高,控股股东上海兰生(集团)有限公司持股约2.2亿股,占比达52.17%。而第二大股东顾育军则持股约414万股,占比达0.98%;此后,其余股东持股比例依次递减,至第十名股东许世甫,则仅持股约156万股,占比为0.37%。

  根据兰生股份半年报显示,在前十大股东中包括华润深国投信托有限公司四个信托基金在内的六家机构股东持有公司股份,持股数额在400万股与167万股之间,比例从0.95%——0.4%之间不等。

  有业内人士认为,从持股比例情部及减持手笔来看,不排除此次减持的机构股东为公司目前的十大股东中的机构持股者。

  从股价走势来看,自5月31日完成转增后,兰生股份股价在其后开始在小范围价格内调整,而8月初开始,股价即开始持续上涨,至9月19日复牌之前,股价一直处于上涨态势。

  最终导致此次股价下滑的原因是关于兰生股份重组的传闻。此前,媒体报道称兰生股份控股股东上海兰生(集团)有限公司或将于上海东浩国际服务贸易(集团)有限公司合并重组,兰生股份就此事于9月14日停牌征询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于19日公告称,确定目前并无媒体报道所称的合并重组方案。

  此前的2009年,兰山股份曾发布公告称将通过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方式购买控股股东的相关资产,并在此后陆续发布进展公告,但一月之后,“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相关条件尚不成熟”的宣告了重组失败。而时任副董事长的汤建华则随后被查出内幕交易。(桂小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