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希腊违约风险又起 欧美股市全线大跌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0日 08: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财经》(博客,微博)综合报道】

  国际市场对希腊债务危机的担忧再度加剧,欧美股市19日全线大跌。外界对希腊是否面临财政破产议论纷纷。

  9月16日波兰召开的欧盟财长会议没有就任何关键问题达成一致,但决定将希腊发放第80亿美元援助贷款的决议推迟到10月3日在卢森堡召开的下一次财长会议之上,而EFSF修正案预计要到10月中才可获欧元区17国全部通过。9月17日,希腊总理帕潘德里欧此前也取消了计划去华盛顿和联合国的访问,提前回国应对危机。

  希腊财政部长韦尼泽洛斯19日表示,希政府将会采取新的紧缩措施,考虑裁撤政府雇员,争取2012年实现财政盈余。但投资者对于他的上述言论并不持乐观态度。

  19日下午,希腊政府宣布与IMF、欧洲中央银行及欧盟这“三驾马车”举行了电话会议。希腊财政部官员称,接近与“三驾马车”达成协议、继续贷款。

  欧洲三大股市19日暴跌,法国巴黎股市CAC40指数跌幅为3%。德国法兰克福股DAX指数跌幅为2.83%,而伦敦《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跌幅为2.03%。

  美国方面,奥巴马的削减赤字新方案也未给市场带来任何起色。共和党方面已严厉批评了该方案,预料其难以在国会过关。

  美东时间9月19日16:00(北京时间9月20日0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108.08点,收于11,401.01点,跌幅0.94%;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9.48点,收于2,612.83点,跌幅0.36%;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11.92点,收于1,204.09点,跌幅0.98%。

  其他商品方面,国际油价大幅下跌。纽约市场油价收于每桶85.70美元,跌幅达2.6%。纽约市场金价则跌破每盎司1800美元大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