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奥巴马征“巴菲特税” 共和党批搞“阶级斗争”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0日 08: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宣称要向美国富人征收新税 同时向超级富人征收一种特别税

  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定于19日宣布与削减公共债务有关的新方案。一些消息人士披露,新方案涉及对富人增税、适度调整医疗保障方案等内容,与共和党分歧明显。

  先前,奥巴马将对超级富翁征收“巴菲特税”的消息已经传开。共和党一些议员18日作出回应,称奥巴马增税方案系“阶级斗争”。

  美国《华盛顿邮报》18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道,奥巴马定于19日宣布一项在10年内紧缩4万亿美元财政预算的新计划,其中包括一项总额为1.5万亿美元的全新税收方案。

  美国白宫官员说,奥巴马打算向富人征收新税,同时向超级富人征收一种特别税。按一些媒体先前报道,这一特别税可能名为“巴菲特税”,征收目的是意在确保年收入超过100万美元的富人承担与中产阶级相同的税率。

  《华盛顿邮报》评价,无论是向富人增税,还是本月早期时候提出总额为4500亿美元的就业刺激方案,奥巴马正在逐渐突出他与共和党立场的差异。

  分析人士称,毕竟,总统和国会选举将近,奥巴马需要在安抚民主党内部成员的同时,向选民显示比共和党更加平民化的姿态。

  奥巴马打算向超级富翁征收“巴菲特税”的消息一出,共和党方面强烈反弹。

  国会参议院少数党领袖、共和党人米奇·麦康奈尔称这一方案“煞风景”,威胁私营经济,不利于美国经济前行。

  共和党参议员林赛·格雷厄姆认为,增税方案只是“奥巴马的一场政治举动”。另一名共和党众议员保罗·瑞安称这是“阶级斗争”。

  “阶级斗争……可能对政治有力,但会使经济虚弱,”瑞安说,“我们不需要一项分化民众的体系。”

  共和党当前控制美国国会众议院,强烈抵制增税选项,因此,奥巴马想要增税,可能“有心无力”。

  《华盛顿邮报》评价,无论是向富人增税,还是本月早期时候提出总额为4500亿美元的就业刺激方案,奥巴马正在逐渐突出他与共和党立场的差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