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沃尔沃成都基地审批暂无时间表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0日 09: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沃尔沃方面表示,今年1~8月,沃尔沃在华销量为2.8万辆,同比增长39%,8月份单月销量3800辆,同比增长53%。而根据中汽协数据,今年前8个月,国内汽车销量同比仅为3.33%。

  沃尔沃全球高级副总裁、中国区董事长沈晖在成都车展期间告诉《第一财经日报》,今年完成5万辆的销售目标不成问题。

  不过,沈晖也坦承,沃尔沃中国也在面临诸多难题的考验,包括国产化的时间、人才短缺及经销商网络布局等。

  为了完成沃尔沃中国的5万辆目标,沃尔沃也在积极引进新产品,并扩张经销商网点。在本届成都车展上,沃尔沃中国即携手旗下两款新车XC60和S60同时亮相成都。此外,据沈晖介绍,目前沃尔沃在中国共有117家销售网点,遍布83个城市,到2015年,沃尔沃中国将要实现230家4S店的规模。

  作为中国汽车业增长的“第四极”,西南市场也被沈晖寄予厚望,他表示,9月份,成都第三家4S店即将开业。

  与此同时,作为首家将工厂落地成都的豪华车品牌,沈晖也表示,目前基地的审批工作正在按照国家部委及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顺利进行中,公司希望2013年成都基地能够建成投产。但基地何时能够正式获批,沈晖说暂无具体时间表。

  根据规划,沃尔沃成都基地总投资额预计为54亿元,年产能达到10万辆,项目包括一个整车厂、一个发动机厂和一个变速器厂,以及与业务发展相匹配的沃尔沃(西部)研究中心、沃尔沃中国西部零部件采购中心和沃尔沃西部运营销售中心等。

  沈晖还表示,沃尔沃现在的产能压力很大,不是产品卖不出去,而是供货有问题,很多紧俏车型都需要等几个月甚至半年一年才能提车。目前,沃尔沃有一部分车由长安福特马自达代工生产,即使如此,不论是进口车或者是代工车,都面临产能不足的问题。沈晖认为,假如成都及大庆基地能够顺利在2013年建成投产,产能紧张问题应该能够得到有效缓解。

  据沃尔沃相关人士介绍,沃尔沃成都基地建成投产后,产品不仅供应全国,未来还可能覆盖到东南亚市场。

  至于人才问题,沈晖表示,中国汽车业发展得太快,需要的人才跟不上发展的速度,虽然在被吉利收购后,沃尔沃在国内受到了更高的关注度,这种关注体现在人才招聘方面就是每天能收到几千份简历,不只是国内的人才,也包括海外人才。目前,沃尔沃的管理层团队完全是一个国际化的队伍,来自很多个国家。即使这样,沃尔沃仍然面临急需人才的短缺问题。(吴现广来源:第一财经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