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今年上半年中国对欧直接投资同比增长99.2%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0日 10: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布鲁塞尔9月19日电(记者崇大海)随着中欧双边贸易的增长与中国政府鼓励、支持和促进企业“走出去”的政策推动,中方对欧直接投资2011年上半年出现快速增长,其中对欧非金融类直接投资8.6亿美元,同比增长99.2%。

  近年来,中欧双边直接投资呈现增长速度快、行业分布广、覆盖国家多、社会融合度高等特点。2010年,中国对欧投资流量59.6亿美元,较上年增长101%。中国对欧盟的投资已经覆盖欧盟27个国家,并涉及制造业、金融业、租赁和商务服务业、批发和零售业等十几个行业大类。截至去年底,中国在欧盟共设立直接投资企业近1600家,存量达125亿美元,中资企业雇佣欧洲雇员3.77万人。

  中国驻欧盟使团大使宋哲在布鲁塞尔当代中国研究所新学年开幕式上说,截至去年底,中国非金融类对外直接投资累计超过3000亿美元,设立境外企业1.6万家,分布全球177个国家和地区,资产总额超过1万亿美元,对外投资规模居发展中国家之首。据统计,“走出去”的中国企业为东道国创造了超过100万个就业岗位,纳税超过100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