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茅台再度上演控货涨价戏码 零售价逼近1800元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0日 11: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高档白酒“逢节必涨”铁律再现,各大品牌继续上演价格追逐战,继五粮液、洋河上调出厂价后,茅台的零售终端再次传来涨价消息,部分超市53度飞天茅台的售价逼近1800元,比年初上涨了700元。

  海淀区金沟河路一家商贸公司洪经理表示,随着国庆节临近,53度飞天茅台的拿货价上涨,批发价从1200元涨到了1250元。而在超市和专卖店,53度飞天茅台的售价已经全面超过1600元,京客隆53度飞天茅台涨至1780元,将茅台在年初规定的商超最高零售价1099元的“限价令”远远甩在身后。进入9月份以来,五粮液和洋河先后宣布上调出厂价,原先880元左右一瓶的五粮液零售价已涨至1100元。

  与涨价形影相随的是缺货,一名白酒经销商表示,茅台的货源依然紧张,目前店里仅剩5箱。北京品乐高酒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王长松表示,茅台货源紧张除了产能限制外,还有经销商囤货推动,“有的经销商明明手里有货,为了等着涨价也捂着不卖”。

  ■新闻链接

  二三线白酒优惠大

  高端市场买涨不买落,但二三线白酒优惠力度大。进入到超市白酒售卖区,随处可见“买一赠一”的促销标签,国粹、迎驾、河套、金樽、银樽等二三线品牌几乎都有买赠。一些年份酒无法参与二三线酒的降价狂潮,就打出服务牌:随订随送货。茅台镇“黔国王”酱香型年份酒一瓶起就送货。经销商表示刚进北京市场没有那么响亮的牌子,没法用涨价来自抬身价,能做的就只有服务了。(记者 陈琼)